close
有了潛意識的觀念跟方法之後
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如果沒有親身經驗的話
那這套方法就口說無憑
現在就讓我來分享我自己的”神奇”經驗吧!
太平常的好像沒什麼稀奇
就直接來一發看似很多巧合的歌唱比賽經驗

還記得2006年的野台開唱搖滾音樂節
兩個星期前我在網路上看到公告:歌唱比賽
(這場比賽是MTV卡拉卡拉榜的節目內容
所以是MTV台所主辦的歌唱比賽)
我決定要參加之後
我就開始晚上想像我唱歌得到名次的結果的感覺
一天晚上我突然從半夢半醒之間醒來
因為我夢見了我站在舞台上
台下一片黑暗
突然間很多閃光在我面前閃
那全部都是照相機的閃光燈
醒來我猜想到這應該就是潛意識給我的訊息
於是我逐漸有了信心可以放心去比賽

一開始我在尋找朋友陪我去台北野台開唱玩一玩
結果我找了將近十位朋友竟然沒有人可以陪我去台北
後來我弟問我在做什麼
我說我要參加比賽
我老弟也直說要參加看看
(這是我老弟生平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
於是我們就開始選歌

歌曲的曲目是MTV定好的
只有十一首可以做選擇(都是搖滾歌曲)
一開始我選擇了圖騰樂團的困惑(因為聽起來比較好唱)
後來我覺得不像搖滾樂的感覺
又改成了閃靈樂團的海息(聽起來還真毛)
我又覺得還是困惑比較好唱的感覺
於是我又把歌改回去

我老弟說我真的很笨
之前我曾經參加亞洲新人歌唱之星
我初選就沒有晉級(這次我認為唱的還不錯)
老弟也分析說我在偏傾向台語歌的比賽上面唱搖滾
難怪不會得到評審青睞
而我這次要參加搖滾比賽
我卻選了一個很像抒情歌的歌曲
老弟頻頻說我常常選歌都選的很爛

因為改歌是要直接寄信給MTV的工作人員去做更改
我已經改了兩次
於是我決定就唱圖騰的困惑
而老弟選了閃靈的海息
曲目就這樣敲定了

終於初賽這天來臨了
我上台唱歌的時候
一開始下拍跟音樂不對
中間忘詞忘了三次
高音唱的也沒開
下台就開始擔心了

換我老弟上去唱
因為海息這首歌音樂一下不到一秒就要唱出來
結果音樂一下我老弟感覺怪怪抓不到下歌點
(我也覺得有點怪怪的
就是不曉得哪裡怪)
於是決定改用清唱
他就這樣清唱了閃靈的海息

唱完之後我們(還有我表妹)開始討論起來
我弟跟表妹覺得我雖然有失誤但應該還有機會晉級
而老弟唱的聽起來就是感覺不知道會不會晉級
於是我們做了以下三個結論:
1.我晉級老弟沒晉級
(我常是過去校內比賽的常勝軍而老弟是第一次參加)
2.我跟老弟同時晉級
3.我們兩個都沒晉級
後來結束時主辦單位說:
”晉級名單會在電話通知

請大家回去等電話!”

回去住處之後
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老弟頻頻安慰我就我不要再想了
我想到潛意識是從來不會出錯的
所以我不應該失望
後來我其實還抱有一絲希望
至少我沒有完全放棄相信潛意識那個”閃光”訊息的信念

隔天我和老弟想放鬆心情
去101逛逛
我肚子突然痛起來跑去上廁所
上完之後出來老弟突然對我說:
弟:”你有沒有接到電話?”
我:”電話?沒有阿!怎麼了嗎?”
弟:”我接到電話了!”我弟很驚訝的表情
我:”然後呢?”我還一臉疑惑
弟:”我可以參加決賽了!”
聽完之後雖然有點難過但卻很替老弟開心
這種情況完全出乎我們的想像之外
我唱了這麼多年沒晉級
他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晉級
這真的讓我很不敢相信!
不過我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

當天晚上決賽
我老弟過去等候賽前試音
我和表妹則跑去繞一繞聽搖滾歌手唱歌
繞了一圈之後(花了大概一小時)
回到了比賽區
我看到老弟還在音控師那邊
我直接走了過去

我:”怎麼樣?OK了嗎?”
弟:”我還在聽這個音樂..我抓不到下歌的點”
我:”怎麼抓不到?音樂一出來就馬上唱阿!”
弟:”可是我真的覺得哪裡怪怪的..我已經請音控師放兩遍了..”
我:”那不然再請音控師放最後一遍..我們用MP3錄下來聽!”
於是我們請音控師整首再放一遍然後錄下來
(錄完音之後直接開始比賽了..
要抓到歌的時間少之又少..
因為老弟是七號..)

聽完了錄音之後
我開始懷疑這個音樂有問題
我:”你確定這是海息嗎?”
弟:”我也覺得好像不是..”
我:”我覺得不是好像..而是根本就不是!”
弟:”那怎麼辦?”
我:”你一定會出糗..因為這是會播到電視上..你會非常丟臉!”
弟:”那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我:”如果我是你我就直接棄權了..”
弟:”我也想說要棄權了..”
我:”那就棄權吧!”

於是老弟過去和工作人員說要棄權
講完之後向我走過來
弟:”你可不可以唱?”
我:”@@!”
弟:”工作人員叫我不要棄權..換你上去唱..他叫我過來問你..”
(工作人員知道我是他老哥..知道我們一起參加比賽的..)
我:”當然可以阿!怎麼不可以!”
聽到老弟說這句話
我真的嚇到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心裡又燃起一股希望
那種谷底翻身的感覺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
我比賽比了好幾年從來沒聽過這種事情
我弟叫我趕快練歌不要太興奮
因為馬上就要上場了

於是我就代替我老弟唱了決賽
當然歌曲就是圖騰樂團的困惑囉!
而評審正好是圖騰樂團的主唱跟吉他手!
我就這樣在圖騰主唱跟吉他手面前唱了他們的歌!
我唱的時候主唱整個全身搖擺高舉著手拍節奏
一種很滿足很陶醉的感覺
哇塞!超特別的感覺!
(只有我和另一位參賽者唱圖騰的歌)

過後宣佈得獎名單
我得到了第二名
最後大家一起上台拍照留念
主唱走過來握著我的手足足超過三十秒
那一刻我全身充滿著感動
而那種畫面就好像我夢見的訊息一樣
我站在台上
台下的人對我們頻頻閃著閃光燈
幫我們拍照
頓時我突然意識到這不就是我夢裡出現的畫面嗎?

分享完這個經驗之後
我來說明裡面有太多巧合
如果一開始是我朋友陪我去台北...(他們會參加比賽嗎?)
如果我弟不是選海息...(伴唱帶就沒問題了)
如果我不是選困惑...(無法在圖騰面前唱他們的歌)
如果第一天感覺怪怪就發現問題出在伴唱帶...(工作人員可以換正確的帶子)
如果我放棄了...(乾脆直接去聽搖滾樂不用回去參賽區了)
如果評審不是圖騰...(那可能沒辦法陶醉我唱的歌)
如果工作人員直接讓我弟棄權...(那就不可能換我)
如果晉級名單不是電話通知...(那大家就知道晉級的是我弟而不是我)

這一切的巧合在事前我完全都沒有設想過
有誰聽過沒進決賽還可以唱決賽?
有誰聽過決賽參賽者可以換人?
我從來都沒遇過!
而這些不合常理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內心只有驚喜跟感動!

很神奇對吧!?我也覺得超神奇!
 
 
本文發表於2008.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