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和我家人很喜歡喝咖啡,大約是兩三年前開始喜歡上這個休閒。(喝咖啡也是一種休閒娛樂!?呵呵..我也不曉得哩..自認為)不過常喝的都是三合一咖啡或者即溶式黑咖啡(需要自己加糖加奶精),就覺得咖啡很好喝了。

 

後來姑姑曾經從日本帶回來一大包的濾泡式咖啡,就是小包裝裡面就是一包濾泡咖啡那種,一大袋裡面有非常多小包。喝了之後,發現還不錯喝,於是我們喝咖啡的習慣漸漸由即溶式變成濾泡式咖啡,當然還是加糖加奶精。(PS:我自己非常不喜歡喝黑咖啡,第一覺得酸酸苦苦,第二就是我愛喝友棠有奶精的咖啡,否則不喝。)

 

今年媽咪曾經有兩個星期回南部去工作。在那裡與認識的同事閒聊交流,有一位熱情的阿姨一直邀約媽咪去古坑喝咖啡,還說如果不去的話就沒辦法喝到非常好喝的古坑咖啡,但是最後媽咪還是因為沒有時間跑古坑。後來我老媽的一再拜託之下,終於還是透過這位阿姨買到了她口中說的"超級好喝"的古坑咖啡,是咖啡粉,自己要用咖啡器沖泡。

 

拿回來台中之後,泡了之後,喝了一口完全不加糖跟奶精的黑咖啡,心中的感覺是"原來黑咖啡可以這麼甘醇,完全沒有酸苦味,是甘味",這時才感覺到自己手中的這杯咖啡,大概就是是咖啡愛好者所謂的好咖啡吧!但是雖然好喝,我還是想要加糖加奶精,因為這樣更好喝。

 

在媽媽拿著這古坑咖啡粉去工廠裡和大家分享之前,媽媽的同事也有一些咖啡愛好者平常就喜歡喝咖啡。還曾經在媽媽回南部工作兩星期的不久前,同事拿到了義大利的進口咖啡,在她同事的口中讚不絕口。後來媽媽把這古坑咖啡拿去廠裡與大家分享之後,一些同事私底下向我老媽說:"這個古坑咖啡比義大利的好喝!"

 

還有一次是八月底我和家人也參加了環島之星的旅遊活動。到了宜蘭礁溪的一個花園農場,因為沒有什麼客人,就和老闆閒聊了起來,得知他自己有種咖啡。老闆很得意地向我們介紹說他的咖啡豆,被朋友拿到國外,被外國朋友稱讚說這咖啡非常之好喝,除了這個,也有朋友想拿他的咖啡宴請一些達官貴人當作友誼交流(雖然老闆自產的咖啡量不多)。被老闆這麼有自信地說服之下,我們點了他最自豪的咖啡,不到150cc,兩杯要價五百元。老闆送上咖啡之後,我們全家人喝了一口,不約而同內心的感覺是"還是古坑咖啡好喝",這是我們離開了之後才討論的,怕在老闆面前沒留面子給他。

 

前一陣子曾看過一則報導,希臘人普遍長壽的秘訣就是一天一杯黑咖啡,不超過400cc。還有一則國內報導就是一天一杯咖啡,發生心臟病的機率降低了很多很多。可能是受了報導的影響,加上我自己最近很想減肥,於是我開始心生了每天喝咖啡不加糖和奶精的念頭。

 

七月老弟到了日本姑姑家遊玩,姑姑曾聽老媽說上次的咖啡很好喝,又特地買了不同口味的咖啡五大包(可想而知加起來不知道有兩百包有了..),所以家裡堆了一堆濾泡式咖啡。我試著不要加糖和奶精,但是每每喝一兩口之後,就擱著到它涼了還是沒喝。最後還因為喝不下去所以只好倒掉,感覺很浪費。老媽從南部帶回來的古坑咖啡也喝得快精光了,但最後的幾泡我曾試著要喝黑咖啡,但喝一兩口之後還是會加糖加奶精,過沒多久古坑咖啡粉也銷光了。

 

上個星期,老爸和老媽從嘉義的家上來台中(我老家在嘉義,老爸一個人住,但周末媽媽都會回老家陪我爸),帶回來一箱的咖啡豆。我還對老媽說:"家裡咖啡都喝不完了還買這麼多咖啡豆.."(日本帶回來的五大包還積很多喝不完),結果老爸說是朋友送的。這位朋友老家在古坑,家裡種咖啡樹,專賣給經銷商。這次老爸從朋友手中拿到的咖啡豆是道地的古坑咖啡豆,而且是初豆(採收期的第一批咖啡豆)。

 

好巧不巧台中這間房子(租的)的房東留給了我們一台手動磨豆機(其實我們很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台機器,只是沒機會用到),剛好可以派上用場。磨完咖啡豆就已經聞到咖啡香,香的讓我們頻頻說讚。泡了一杯香濃的黑咖啡之後,我們和爸媽喝了一口之後,共同的感覺是"很濃很甘醇又完全不酸不苦",而且還會回甘,而且而且,比之前的古坑咖啡更好喝!!!我們討論之後才發現,初豆的量不多,就好比菸草的初葉一樣,物以稀貴,而上次買的咖啡粉是已經經過廠商的包裝。不過買的這古坑咖啡粉已經真的是非常好喝了,但這個初豆又更甚之。內心的感覺就是"太享受了"!而且這個黑咖啡到目前為止泡了四次,沒有一次是加糖加奶精,我和爸媽都覺得這個黑咖啡就已經很好喝了,不需要加糖加奶精。(這是順著內心的直覺不想加糖加奶精的,當然之前會想加糖加奶精也是順著內心的感覺就是想加糖加奶精才覺得好喝而想喝)當我意識到我正喝著不加糖加奶精的黑咖啡的時候,我頓時才發現原來我實現了我想喝黑咖啡願望。

 

感謝各位看完這篇很長的文章,而且重點(實現潛意識的願望)在最後才點出,真的是有勞各位的眼睛了。最後再做一次整理,當我起了念頭時(不管刻意或不刻意),我不自覺地都在嘗試著喝黑咖啡(順其自然地行動),雖然不成功(喝不下黑咖啡),但這也只是過程(參閱前文潛意識的方法篇),但還是繼續著我想喝黑咖啡的念頭,結果最後願望真的實現了(老爸帶回來古坑咖啡初豆,泡出來的黑咖啡讓我們不自覺地就是不想加糖加奶精喝著這杯黑咖啡)。一直到實現願望之後,自己才發現願望已實現(結果呈現)。

 

OK!感謝各位捧場閱讀,我要來去享受一杯好喝的黑咖啡囉!

 

本文發表於20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