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當兵的狀況,我也是利用了潛意識的力量,讓我爽爽地過了我的軍中生活。從入伍的第二天,受了新訓中心班長們的慫恿(到後來才知道他們也是為了放假,有拉到人等於休假多幾天去換算),加入了志願役的行列,於是爽爽的新訓37天就這樣過去了。

   
下部隊之前,我們被送到了專長訓練單位,志願役是可以自由選擇的。在專長訓的營區總共花費了六個星期的時間,然後才被送往部隊。這六個星期的時間幾乎都在上課,與其說是上課不如說是打哈哈(男生當過兵的都知道,一切都是做表面功夫),每天都過著快樂無比的上課日(聊天日)。後來,我選擇退了志願役,而這個退掉志願役的過程,前文已分享過。

 

   
下了部隊之後,剛好有位弟兄出了狀況,被送往國軍醫院,沒想到剛下部隊的我,就被派往醫院陪同這位弟兄,在營區外自由地過了一個星期。回到部隊之後,由於我們單位是聯勤部隊的運輸單位,於是隨即又被送去受駕駛訓,為期一個月。於是我又過著一個月快樂的聊天日。受完駕駛專長訓練之後(跟我在第二個月志願役的專長訓一樣,都是駕駛訓練),沒過多久,我又被送去受士官訓(我沒有考預官預士,下部隊的時候是二兵)。於是我又回到了跟志願役專長訓一樣的地方受士官訓,又是個快樂的一個半月。前後加起來,我就這樣爽爽地過了快五個月的軍中生活。

 

   
好巧不巧地,我入伍當時,政府正在研擬實施當兵為其一年十個月縮減成一年四個月,當然我也期望著這項法案的實施(當時好像已經通過,只是在等待實施日的公佈),沒想到在軍中的生活聽到了這項好消息,於是我的役期縮短了半年。好死不死地,這半年期間又發佈了一個訊息,就是役期再縮短四個月。也就是說,役期將變成一年整而已。所以,扣除我的軍訓扣抵日期,我總共在軍中只當了一年又十一天。是陸軍2008梯的應該能夠體會到跟我一樣的感受(減了兩次役期)。當然,這之後的人更幸福了,因為扣除軍訓折抵日數應該都剩不到十一個月吧。不過以我當時的情形,是很有可能當一年十個月的,沒想到真的通過實施兩次的役期扣減,我當然也感到很驚奇。然後由於我們是聯勤單位,沒有像一般陸軍單位那麼操,除了下基地以及裝檢(有當過兵的人應該知道這兩個名詞)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爽爽地過了。我是個爽兵,名符其實。不過,這都是潛意識的實際操作經驗,雖然爽爽地過會令其他過得不爽的弟兄們咬牙切齒,但是潛意識讓我的經歷就真的是如此,所以分享這個經驗給大家。

 

    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本文發表於2013.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