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體會了一些新的想法,只是一些舊觀念的新體會,拿出來分享一下。

 

 

       
秘密一:潛藏在願望背後的真正願望。當你有一個願望想要實現的時候,去發掘一下其背後是不是有其它想要實現這個願望的真正動機,如果有的話,那麼眼前你希望實現的這個願望,其實"不一定"會實現,但背後的那個真正願望卻是潛意識接收到要實現的目標指令。(以下用"眼前的願望"與"真正願望"做區分。)就好比談戀愛,看到眼前喜歡的人,他不見得是會跟你交往的那個人,但最後你還是能遇到想要和你交往的人交往。也就是說,你想要跟眼前這個人談戀愛的真正目的,並不是因為眼前這個人能帶給你戀愛的滋味,而是因為你的內心想談戀愛了,所以眼前出現的這個人只是媒介之一而已。當然不可否認眼前這個你喜歡上的人,也是有可能跟你交往的,但我想要強調的是,其實潛意識正在幫你實現的是能夠滿足你內心深處的需求的願望,也就是你想談戀愛的心。我再舉另一個例子就能清楚而明白。我相信大多人對於工作其實並不特別執意要做些什麼工作,只要是福利好薪水高的工作,就能滿足你內心真正的需求,就是你想要"過得更好"(真正願望)。所以當你目前有一個工作機會(眼前的願望)時,後來又出現了一個薪水更高福利也更好的工機會,這時絕大多數都會選擇後面這個,因為後面這工作機會較能滿足你內心想要"過得更好"的願望(真正願望),所以前面這個工作機會(眼前的願望)你就不會去選擇它(結果沒實現)。當然也有人考慮了離家的距離的因素,而選擇前面的工作。對於這個人而言,雖然薪水低了一點,但是考慮到時間成本與交通成本之後,選擇前面這個工作機會其實是比較好的("眼前的願望"實現)。但是探究其真正原因,依然滿足了他想要"過得更好"的想法(真正願望)。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其實潛意識永遠在滿足每個人內心真正的想法,所以當你面前有一個願望想要實現的時候,如果背後還有其想要實現願望的動機,那麼潛意識會滿足你背後的動機,而這個眼前你想要實現的願望對潛意識來說,只不過是實踐方法的選項之一罷了。所以我前面強調眼前這個願望"不一定"會實現,但背後真正的願望會被滿足(實現)。(接下來第二點要說的跟這點也有相關聯。)

 

 

 

       
秘密二:不要侷限潛意識的實踐方法。"限制"方法便無法展現潛意識的真正力量,因為潛意識永遠比你自己還清楚知道實現願望的最快方式。如果去限制它,等於是要它繞遠路,甚至有可能繞了一大圈之後發現還沒到達目的地。舉個例子來說,中樂透頭獎拿到一億元,很多人有這個願望。但是樂透只是方法之一,我相信大家想要中樂透的背後真正願望是那一億元。所以就算不是透過大樂透一次就中一億元的話,今彩539中個頭獎十三次或者冒出一個新點子讓你掌握商機賺到一億元,都可以是你實現願望的方法選項。其實這點跟"秘密一"內容雷同,只要能滿足你背後真正願望,你一定就會心滿意足,所以就算眼前的願望不實現,而是透過其他的方式來實現你內心真正願望,你一樣也是很樂於接受的。所以就不必要去侷限任何方法,因為潛意識知道哪一種方法最快最好,越是侷限它一定要走第一條路,越有可能是叫它要繞遠路。再舉談戀愛的例子,你內心一定有交往對象的一些設定條件,而且你眼前正好有一位你喜歡的人(你自認為對方符合你心中的條件)。這時候如果你認為一定非眼前這個人不可,那麼你等於是在叫潛意識繞遠路,因為你越想要侷限它實踐的方式,那麼它就會繞更遠的路給你看。其實,眼前的這個他,有沒有符合你內心的條件,你的潛意識比你自己還清楚。如果該跟你交往的人是他,潛意識就會讓這個人跟你交往;如果另有其人,那麼潛意識也會去幫你引導那個人在未來的某個時點相遇(屆時你會感到這個人出現的時點很巧合,其實是潛意識引導他在適當時點出現在你身邊)。我也可以用另外一句話來簡單解釋:"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不想要的時候它就來了。"這句話正說明,當你硬要限制潛意識的話,他越不讓你得逞;然而當你真正放手交給它的時候,它自然就幫你把你想要的帶給你。

 

 

 

       
秘密三:我要就能擁有。這是一種信念思想,用來幫助行動。只要知道潛意識的運作原理之後,你就能很清楚知道,你想要的一切,潛意識都會帶給你,你絕對都能擁有。了解這點之後,不管你正要從事著什麼樣的事情,你知道你做這件事情的背後真正目的(又關聯到第一點)一定會實現的話,那麼你只要秉持著"我要,就會有"的這種想法,那麼你的行動力就能展現出力量。再舉樂透的例子,那些中頭獎的人,一定都有去"買彩卷",這點不能否認。(當然也有可能是路上撿到的或者從別人皮包裡面偷來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手上的確握有中頭獎的這張樂透彩。以下以正常情形"買彩卷"來敘述。)這些中頭獎的人,在中頭獎之前,一定也經歷了很長的一段"沒有中獎"的時間。但是為什麼他們能堅持繼續買彩卷的行為,原因不過就是因為他們認為會"中獎"(或者你可以說他們清楚自己"就是想要中獎"(秘密一指的真正願望),因為有很多錢,而且中獎感覺很爽快。),所以這個想法(信念)造就他們能夠"持續做"那件事情,終於在之後的某一天中了頭獎。所以簡單說,因為相信自己能擁有或者相信自己一定能實現願望(潛意識接收的命令也就是這一個部分),所以去做這件事。所以只要依據"我要就能擁有"的這種信念去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然後順其自然地交給潛意識去運作,那麼你一定會等到收成那天的到來。

 

 

 

       
以上觀念亦出現於其他潛意識相關書籍,此文因我自己的小小體會,以我自己的文字來描述。感謝各位的閱讀,希望這些想法能夠幫助大家實踐起來更簡單有效!

 

本文發表於2010.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