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秘密這本超級暢銷書出版之前,我個人就已經接觸到潛意識成功法則的書籍(如潛意識驚人力量(二)文中所述之書"心想事成"),也用了這個方法實現了大大小小特定願望不下數十個,其中也特別分享了一些比較有內容的經驗文(往後會繼續不定時發文),現在就讓我來分享這篇追求愛情成功法則篇吧!(前面文章雖提過方法篇,此篇仍重述實踐方法部分內容。)

       
首先先讓各位朋友了解有關潛意識的神奇力量!相對於可以思考、判斷、理解的顯意識,潛意識是人類思想的另一個本質,它存在在每個人身上,而且無時無刻都在。打個簡單的比喻:潛意識就是你的神燈,也是你唯一最忠誠的僕人,它不只會幫你實現三個願望,甚至無數個願望,它都願意幫你實現!你只要對它下正確的指令,它一定遵照你的命令,忠誠且賣命地為你實現願望!這裡有一個重點要說明,不管你下的指令正不正確,對潛意識而言都是一個指令,潛意識不會對指令做任何價值觀的判斷!至於指令正不正確,只是我們人類思想所創造出來的觀念性產物,也就是黑與白、正與反、好與壞等等,但是對於潛意識而言,沒有任何的判斷能力,它唯一的作為就是遵照你的指令去執行!(此段比喻引自"心想事成"一書稍經修改。)

 

       
稍微解釋一下潛意識法則這個名詞,它又名吸引力法則。這世界的大小事情,都是靠此法則在運作著!不管你是否曾經了解過吸引力法則,或者曾經接觸但是不相信,或者只聽過但就是不信(或者甚至說你個人是以其他邏輯或非邏輯的角度看待運作世界的這股力量),這股力量就是確實存在著,唯一的證明法則就是去實踐它,感受這股神奇力量為你帶來的豐碩果實!很多書籍會有各種不同的名稱,當然會以個別的角度(例如宗教)來敘述潛意識,例如"神"、"宇宙能量"、"佛陀"、"大我"、"潛意識"、"吸引力法則"等等。由於我本身最初理解此一力量得自於"心想事成"一書,故延用潛意識稱之。

 

       
有關潛意識實踐的方法,前文有專篇文章詳述,這裡用最簡單的方式重述一次。(對於實踐方法詳述文章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前文。)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你內心本身要先有"想法",也就是所謂的願望。這個"想法"當然不是曇花一現的"隨想",而是你就是希望它在你生活中"呈現"出來的想法。當這個想法強烈到你覺得一定會發生,或者一定要讓它發生,強烈到"感覺到"它就是必然會發生(百分百的信心),這時候就代表你對你的神燈下好了指令。在下好指令之後,你內心一定會產生出一些想法與做法。舉個例子來說,你想要為你的生日準備一場豐盛的大餐,那你一定會有一些參考各家頂級餐廳之類的想法,而你的做法就是上網查詢各家資訊、比價、參考評價等等。當你內心的直覺要你去做這些事情,你就去"做"這件事情。去"做"你內心感覺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第二步驟,換句話說,就是順從內心的渴望去實踐。(下文特述步驟二。)第三個步驟就是,不要去想著結果何時會發生,只要依照步驟二行動並持續等待,當願望發生的當下(或者發生過後),你會突然發覺願望已經實現!簡單說,第三個步驟就是等待結果實現。(下文特述步驟三。)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實踐起來就是這麼簡單!真的,不蓋你!

 

       
關於步驟二,有些書上說,光想而不努力實踐是不會實現願望的。以我對潛意識的認知,我持一些稍微不同的看法。有人說:"不行動一定不成功,但行動也不一定會成功。"這句話似乎述說著努力也不一定實現願望,似乎與吸引力法則有違,其實不然。我對"努力"這一詞的看法是,當你經過步驟一有了想法、願望之後,你一定會經過步驟二的過程,你一定會有一些想法告訴你,要這樣做或那樣做,其實這個正是潛意識給你的暗示,而我對"努力"的解釋則代表依循這個感覺去行動。換句話說,以平常的觀點,努力代表著持續地做著一件事情,與我所謂的"努力"一詞解釋不同。舉個例子,為了通過國家考試,我努力地找了很多參考書來唸,熟讀過後有信心地去參加考試,最後還是落榜。後來參加補習班補習,聽到會計老師說鄭博士的會計學第八版以前的會計法則,很多都是舊法,法規已經更動很久,而第十版(最新版)更動幅度也很大,考試幾乎不太可能會考,還是以"第九版"為主。結果發現我找來熟讀的參考書竟然是"第十版"(或者第八版)!所以這就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實現願望!換句話說,"努力"(我個人的解釋)、"行動"是必須按照內心直覺給你的指引去執行,而不是盲目地"努力"(一般解釋)做著你認為應該做的事情!再舉一個例子,比如你相信你會中頭獎,你內心一定會產生一些想法(行動方式),例如買樂透彩卷,但是你卻沒有任何的行動,不買彩卷,也不去撿路上的彩卷,也不去偷人家買的彩卷(如果你內心直覺認為這是必要的行動),怎麼可能會中頭獎!(姑且不論社會價值觀,上文提到說,潛意識沒有任何社會價值觀念的判斷能力,它只有對命令百分百的執行能力。)換句話說你沒有按照步驟二去執行,也就是你忽略了你內心直覺的想法與做法,而這正是潛意識所為你帶來的暗示訊息,告訴你該這樣行動才會實現願望!簡單說,步驟二就是"依照內心直覺行動"。

 

       
至於步驟三是最簡單卻也最難的步驟。怎麼說?這就好比老師告訴很吵鬧的學生,只要乖乖坐在位置上安靜兩個小時,就會給獎品,但這吵鬧的學生卻偏偏會去"違抗"的道理是一樣的。當願望還沒有實現之前,幾乎只有非常少數的人內心的念頭始終是持續不變地堅持著最原本的初衷,始終相信自己的願望最後終會實現!換句話說,在願望還沒有實現之前,由於急著想要得到結果,或者因為還未看到結果發生而產生懷疑(信心動搖但還是相信吸引力法則),或者因為看不到結果(轉而不相信吸引力法則)而完全地放棄了最初願望,所以最初願望就不會實現!舉個例子,你命令你的神燈僕人去幫你找到你要的男(女)朋友(第一步驟),神燈去外面幫你找到了你要的人帶回來在你家門前(潛意識的執行需要運作的時間,多久不等),結果你連開門都不開門(第二步驟的行動),或者你突然對門外的神燈說:"你確定你真的帶回我要的人?"或者"我不要了!"(步驟三過程中的懷疑或者放棄)那麼你最初想要得到的男(女)朋友就只好摸摸鼻子掉頭走了。接著再來看一下"不相信吸引力法則"這句話的背後含意,意味著他相信的是"實現願望"的反面。上文提過,潛意識沒有任何人類社會價值觀的判斷,相信(它會幫你實現願望)或不相信("它會幫你實現願望"的反面)都不是重點,關鍵是這兩件事情對它來說都只是"個別"的而且"單純"的指令!神燈只負責接收指令而忠誠地去執行。

 

       
解釋了潛意識法則過後,再來就是大家期待的怎樣追求到想要的伴侶。但是我想要先提一段小故事,引自摩菲博士("心想事成"一書即集合摩菲所有著作之精華案例)之著作內容。有一位職員聽了摩菲的潛意識法則之後,開始想著要過著幸福而且富裕的生活。結果一兩個月過去了,這位職員發現自己在公司裡越來越不順遂,而且常常跟女朋友吵架,最後竟然被革職,而且和女友也以分手收場。(看到這裡似乎吸引力法則並未實現他願望,但請接下去看。)他當然也慌張了,後來經過摩菲博士的指導,他每天仍持續想像他的願望,持續相信願望最終會實現,沒過多久,他遇到了他一位老朋友。這位老朋友得知他被革職之後,藉由他的工作經歷,邀請他擔任自己公司的經理,他欣然地接受。這個經理一職讓他的薪水往上提高一個等級,而且還和新公司裡的一位女性相戀,最後還結了婚。(其實這時候願望才真正實現)讓我解釋一下這個小故事,在他被革職與前女友分手之後,絕大部分的人在這裡就會因此而不相信潛意識了,或者甚至懷疑潛意識的力量,因而會改變原本的初衷。其實潛意識正是知道這位職員想要更好的生活以及幸福的伴侶,所以才要他被革職與分手,經過這樣的過程他才能自由地去擔任新公司的經理與新交的女朋友。只有在願望實現之後你才看的見你的願望已經實現,不能單就中間的過程來斷定想法無法實現或者吸引力法則無效。如果因此而改變初衷,正代表你的指令改變,那麼潛意識會依照你最新的想法去執行命令。舉個例子,你叫你的神燈帶你往台東走,結果搭著火車北上之後(要繞過台北基隆),結果在台北車站的時候說:"怎麼不是在台東,為什麼是在台北!"因而憤恨下車。因此就到不了台東(台北其實正是他實現願望路程中的必經點)或者,在台北站的時候,突然說:"我不想去台東了,我要去高雄!"結果依然是,它的最初願望(到台東)還是無法達成!

 

       
我曾被一些朋友問過,這個方法真的能夠帶來我想要的男(女)朋友嗎?我這裡跟大家說:基本上是!怎麼說?原因就在於吸引力法則。千萬不要忘記,每個人都有顯意識與潛意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神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要實現。當你心想著眼前的這個人可以成為你的伴侶的同時,對方是不是也正是這樣想像著。這就是當你所期望之事物為"特定"的"人"時,彼此的想法是否產生連結有關。舉個例子,如果你是設定"溫柔"、"美麗"、"大方"這三個條件的女人,那麼神燈就會去幫你尋找溫柔美麗又大方的女人,以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之簡單二分法來說,一半是女人,一半女人溫柔,再一半的女人美麗,在一半的女人大方,算起來也有一百五十萬人符合這樣的資格。而且每個人的菜都不同,喜歡的對象也不僅限於某一個特定之人,所以只要符合溫柔美麗又大方的女人,就是你要的女人。這只是簡單的假設,因為你要求的條件一定更多。再回來看此"特定之人",你有你的想法,她也有她的想法,你希望她成為你的伴侶,她不希望成為你的伴侶。那麼以吸引力法則的角度來看,這兩個人的想法比此產生了"衝突"。所以願望不會實現!舉個最實際的例子,你正在追求的對象是一個"萬人迷",她有很多追求者,而她是你目前唯一的愛戀對象。但是對她而言,你不過是她萬人追求者之中的一位而已,但是這萬人之中,一定有一位是她想要交往的對象,如果這個對象剛好就是你,那麼你追到她的可能性就非常高。再從這女生來看,如果她不喜歡你,她卻喜歡著另一個男人,但是那個男人偏偏不愛她,那麼這個女生的愛情也是兩頭空。

 

       
所以,我不太建議各位把對象"設定"的如此狹隘。我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就好(這次換女生角度),如果眼前的這位男人是你心愛的人,但是換成了另一個男人,個性一模一樣,長相也一模一樣,嗜好什麼都一模一樣,但偏偏這兩個就是不同的兩個男人,那麼妳會不會愛上眼前的這個"另一個男人",我敢肯定地告訴妳,在妳沒有被我曲解成原本的男人跟另一個男人之前,妳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而且就算妳遇到了這個我所謂的另一個男人(妳沒有遇到原本的男人),妳一定是把她當成"原本的男人"來看待。以我這種解釋在現實生活中幾乎不可能存在,但存在的是我最後面說的這一項,所有眼前的人,只要是妳愛上的人,妳就是愛他!這其實就好比IPHONE4,很多人都對這款手機情有獨鍾,可是當你真的想得到這款手機的時候,你是希望得到的是IPHONE4或者是就是只要那支剛被發表出來的那第一把IPHONE4(發表現場)展示機呢(假設出廠的第一把就是拿來被當作展示機)?其實你要的是IPHONE4它高級功能以及它酷炫的外表罷了!你在選擇手機的時候怎麼沒有這麼堅持地想要得到就是在發表現場被展示的那"第一把"IPHONE4呢?選擇對象其實也是如此,雖然人不能拿來與物品相比,因為人有思想。但就因為人有思想,才會產生"衝突",這就是為什麼想要實現買新手機的願望比起和眼前這位帥哥交往的願望容易許多!這其實也是吸引力法則相應下的結果罷了,因為手機不與你產生"衝突",除非你要的是那"第一把展示機",而且重點還是那把手機還被設定成發表現場展示機(就是不賣),最後結果還會是因為"衝突"而讓你得不到那支手機!

 

       
再回來談感情。當你設定的對象條件都設定好之後,只要在心中持續那些想像,然後依照內心直覺產生的行動(例如參加聯誼、或者表白)去執行(但千萬不要以為去執行的結果眼前的這位男(女)生就是要跟你交往),然後接著慢慢等,等待結果自然發生,不要懷疑,這樣等到你交往之後你會發現,你身邊的這個伴侶正是你想要的人,她符合你很多的條件,其實就是潛意識幫你帶來在你身上呈現的結果(願望實現)。也只有當你願望實現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你願望實現了,否則就如前文說得,你掉入了一個過程的陷阱(就好比那位職員聽從摩菲博士的建議因此丟了工作也失去了女朋友的當下)。當你懷疑或者對自己沒信心或者內心痛苦或掙扎,意思就是在告訴你的潛意識:"交不到"、"你配不上她"、"她有很多人追所以我追不到",那麼潛意識會遵照你的新指令去執行,讓你交不到,讓你配不上她,讓她被別人追走。當然如果你持正面的想法例如有信心、配的上、她只有我在追,那麼也請回去思考我說的,你所追求的目標是"人",她有她的想法,你也要看她是不是願意跟你交往,是的話就很快可以品嚐到實現願望(交到女朋友)的美妙果實。所以當你正在追一個女生的時候,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方式。當你照著我建議的三步驟去執行的話,保證你一定追到你心愛的男(女)朋友。(注意:如上文說的,第三步驟最容易動搖。成敗關鍵就在於你的信心是不是受動搖,是或不是的情形在上文都已經提過後續之解釋,不懂則請繼續詳閱就會慢慢瞭解了。)

 

       
再來講已經交往的情形。為什麼很多人一開始交往(結婚),最後導致分手(離婚),這跟吸引力法則也是有很大的關聯性。當你深刻了解吸引力法則,你就會知道你所有內心真正的願望最終將被呈現在你的生活中。如果你交往(結婚)之後,兩個人沒有好好經營,或者是出現導致兩人最後分離的想法(交往或結婚後所產生的,這種最初想法也會萌芽),因而導致你們吵架分手(離婚),但這其實是兩個人其中一人的想法產生而導致的"衝突"。簡單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所以交往之後也是需要兩手合擊,才會繼續產生出感動且鼓舞人的掌聲。所以一切的事實呈現,都只是結果,而這些呈現的事實全都根源於你過去在心中滋長的強烈想法而最終的結果反應而已。所以只要你願意改變,把負面的想法都改成正面並且持續不斷想著你要的願望,最終他將會實現。

 

       
再來講分手後的復合。分手後如何產生複合,這點其實也是吸引力法則的運作。如果分手後很想修補,是因為你對她還有感情,但是她對你是否還有感情,這也就是複合能不能夠成功的原因。只要雙方願意復合,都有復合的想法,那麼就能復合成功。所以如何重修舊好,我不能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我只能說如果你心中仍舊堅持著幸福的感情關係,那麼潛意識會幫你達成願望,如果是要由"她"跟你復合來達成,潛意識會去牽引,但如果是另有其人的話,潛意識也會去牽引。復合的關鍵還是在於彼此的想法是否願意復合。再讓我問一次同樣的問題,如果換成了另外一個男人,一模一樣的個性,一模一樣的嗜好,一模一樣的長相,全部都一模一樣,但就是另外一個人,妳願不願意接受?千萬別告訴我妳不接受,因為這種情形不會發生,而妳不接受這就代表了妳內心其實已經不愛他(其實那另一個男人根本就等於原本的男人),這樣的話就別寄望能夠復合成功了。

 

       
這裡讓我特別想要提一個觀念,何謂順其自然?在三步驟的當下,如果你真正順其自然的人,其實因為你打從心底相信會實現,你根本不會有任何的懷疑(懷疑潛意識不會幫你實現願望),所以實際上就算願望過了很久一直都還沒有實現,你還是相信最終會實現,所以此時的你雖然願望還沒有實現卻也不以為意,怡然自得。表面上當下的你看起來就是"實不實現都無所謂",但你的內心其實是打從心底相信"最終會實現",而當下的你正處於實現願望的"過程"中(例如摩菲博士的學生被革職與被分手的當下過程)。另外一種完全相反的情況就是,過了很久願望還沒實現的人,會產生信心動搖,懷疑潛意識、不相信潛意識,因此他對潛意識所下的指令就因此而改變,也永遠等不到結果發生。其實這樣就是代表這個人對結果有沒有實現"很在意",如果很在意的話,其實以更深奧的角度來理解,其實你壓根根本就是在擔心"願望不會實現",所以你很在意結果一直還沒發生。換句話說,你打從心底根本就沒有相信願望會發生了,所以你根本就無法放心交給潛意識去運作,所以你"很在意"。如果你開口問了兩個人,很奇妙的回答竟然是:第一種人會說有沒有發生都無所謂!而第二種人是"當然阿!不然我下指令給潛意識是下假的呀!(類似的答案)"雖然當下的回答令人訝異,但是我說過吸引力法則反應的是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也就是第一種人的"願望交給潛意識最終會實現"與第二種人的"不實現的話吸引力法則就不準"的兩種內心思想。所以第一種人會實現願望,第二種人看似實踐三步驟但其實根本就沒有(或者你說實現三步驟的反面,千萬別忘記,三步驟的反面也是步驟,對潛意識來說只是"個別"且"單純"的指令而已)。

 

       
寫的長篇大論,無非就是要幫助大家實現追求幸福愛情的夢想。當然這個法則可以應用在任何方面,不僅限於愛情面,事業、朋友、家庭、心靈、工作都適用。記得,所有的事件的發生都源自於你內心真正的想法,當然交往的情形還要看對方的想法,但是堅持幸福的愛情,不管你是不是追到眼前的這個人,最終你會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最後祝大家心想事成!(我相信大家看過我的文章並實踐之後一定會成功的!我對大家有信心!)

 

本文發表於201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